close

從小到大的習慣

真正的想法總是不會說出口

每次傳達給別人的總是違心之論

難怪我媽曾經失控對我大吼

你是我女兒 但是我一點都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其實 有時候我不說

是不想讓你們擔心阿

是想讓自己更堅強 更獨立

不要依賴你們

因為我只要一說出口 你們總是會幫我做好

那 我會覺得自己好沒用

 

從小到大遇過很多當時無法解決的問題

但是我總會哄騙自己

你可以做得到阿  不過如此而已嘛

跑第一名 很簡單阿 不過是盡力跑嘛

學鋼琴很簡單阿 不過是練習到很流暢

第一次上台表演 還好嘛  就照著平常彈出來就好啦

哄騙自己可以 似乎就真的可以呢

我做到了

但是上了大學後 我發現了自己恐怖的惰性

我不再像以前積極的哄騙自己

反而逃避或者是依賴別人

但是卻和家人更和樂融融了

怎麼辦    有失必有得

 

我不想繼續墮落下去 也不想拉開和家人心靈的聯繫

那就 哄騙自己吧

我可以的

我可以兩者兼顧

我要加油

很簡單嘛 就只是都做到最好而已   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索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